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工作

音院动态|我院分党校2022年秋季(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12-10浏览:5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于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切实提升新发展党员的质量,音乐学院分党校于202211月精心安排课程,圆满完成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班的课堂讲授部分,共设七次专题讲座,由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熟悉党务工作的老师担任主讲。

党课第一讲由校党委宣传部李彬源副部长主讲。他以《让党性在日常锻炼中闪光——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为题,聚焦当下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深入浅出地进行举证、分析和阐释,勉励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认识,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学院党委杜成煜副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围绕理想信念是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引领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源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叮嘱学员们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著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

法学院党委周延锋副书记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成长力量》为题,从党史故事读初心歌声嘹亮颂发展时代新人担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向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信党爱党跟党走;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勤学笃实勇创新;三是矢志艰苦奋斗,脚踏实地长才干;四是加强品德修养,实践锻炼勇担责。

校团委金程远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为题,从传承中华文化的意义、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青年学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勉励学员们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不懈的文化创造,传承中华文脉,讲好中国故事。

校党委组织部王佳龙老师以《从心出发,向善向上》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及党代会基本知识、当代大学生入党与面临的问题、积极应对,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内容展开讲解,希望学员们着力增强自身的思想力、学习力和执行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校党委组织部钱从明老师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对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进行解析,希望学员们从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院党委苏经强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勉励学员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明德修身,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尽最大努力谋划人生、实现使命和创造历史。

此次培训班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这一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以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为主要途径,培训材料丰富、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紧贴实际,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们的思想认知,激励学员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