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波兰钢琴家格热高什·涅姆楚克钢琴大师班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10-26浏览:942

10月22日至26日,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席沃伊切赫·马耶夫斯基和波兰钢琴家格热高什·涅姆楚克应我省邀请访闽,并于23日下午莅临我院举行钢琴大师班。此次大师班系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欧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我省与欧洲国家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大师课中,格热高什·涅姆楚克与我院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对肖邦音乐的理解。他以肖邦变奏曲variations brillantes为例,强调应从知人论世的角度演绎音乐,带领观众感受作曲者的情感世界。之后,格热高什·涅姆楚克与师生们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同学演奏的肖邦练习曲进行指导解析,指出要通过手指力量的把控与踏板的配合来增强作品的诗意,以体现韵律美、音色美。

格热高什·涅姆楚克被誉为当代最具特色和最杰出的波兰钢琴家。基于他对肖邦音乐的完美诠释2017年被波兰国家电台评为可与玛尔塔·阿赫里奇、毛利齐奥·波里尼和 亚当·哈拉雪维契比肩的大师。过去14年里,他在世界各大洲的3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过超过400场独奏合奏音乐会。他的演奏细腻敏锐,富有诗意,音色优美,感情充沛,技艺精湛,因此特别受到了来自欧洲,亚洲和南美国家听众和评论界的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