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中小学音乐学科、美术学科)顺利开幕

时间:2023-03-09浏览:10

2023年3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协办,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中小学音乐学科、美术学科)在榕顺利开幕。

开幕式由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英暎副院长主持。出席开幕式的专家、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彭吉象;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编审、《音乐研究》《中国音乐教育》主编杜永寿;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美术课程标准研制(修订)组组长尹少淳;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美术教研员黄丽丽;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音乐教研员刘晨曦以及来自福建全省各地的音乐、美术教研员和教师学员等。

苏经强书记与罗礼平院长分别代表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致欢迎词。

福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余志丹作讲话。她向为本次培训开展做了大量工作的省普教室、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和承办本次培训的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远道而来专程为福建传经送宝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二是用心学习研修;三是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将以专家专题讲座、课堂教学观摩、专家论坛、互动研讨等形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