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校园文明交通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3-03-21浏览:10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增强大学生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交通和谐氛围,3月20日上午,我院于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校园文明交通大讨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杜成煜、校学生工作部(处)黄晓锋、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杜成煜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交通实际情况和师生日常出行中遇到的突出交通安全问题,对面临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表示,校园交通问题关乎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要以身作则,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要凝聚共识,积极参与大讨论,共同为校园文明交通建言献策。

黄晓锋老师指出,校园文明交通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多方配合,常抓不懈。同时,结合校园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告诫大家,要摒弃交通陋习,从自己做起,带头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

针对校园交通乱象、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如音乐学院琴楼、南区食堂门口车辆停放无序、无主车辆清理、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堵塞、个别区域路面地板砖不平整、交通标识模糊等问题,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提出提高共享单车的利用率、上下课高峰期时在各个食堂的交叉路口处设立方向指标、设置潮汐车道、车辆定期换标贴标等金点子。

文明校园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校园交通安全创建工作需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为创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学院将持续加大对校园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引导全院师生参与校园交通治理,强化文明交通意识,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