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3-24浏览:10

3月24日上午,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务工作培训会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各年级辅导员和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钱从明应邀作题为《问题和对策——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的讲座,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从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问题和困惑、如何总结凝练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以及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实践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会议传达了学校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对迎接一年一度的“四合一”检查督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苏经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党支部书记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深学争优,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教学科研、理论阐释、艺术实践等,强化学习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敢为争先,按照“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结合艺术学科专业特色和学院实际情况,做好“三个好”和支部立项的培育工作,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实干争效,聚焦学位点转设调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等重点工作,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提建议、找症结、寻对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