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山海新梦”——我院成功举办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

时间:2023-05-21浏览:97

5月21日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山海新梦”专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我院教师施冰青担任指挥,上演了由骆季超、黄忠钊、李式耀、徐婧、王宇航等福建省老中青三代作曲家创作的八首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这些乐曲分别以南音、歌仔戏、福州十番、闽剧、莆仙戏、客家山歌等福建传统音乐为素材,加入了福建特有的民间乐器和演奏形式,具有浓郁的地域风格。

整场音乐会强调“原创原声”,让听众在艺术美的体验中接受精神洗礼、文化熏陶、产生心灵和思想的同频共振。音乐会是一场思政铸魂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的盛会,是一堂鲜活生动、振奋人心的音乐党课。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是音乐学院推动美育深入大学生心灵、走进师生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的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