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薪火相传——纪念片冰心老师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在福州圆满举办

时间:2023-06-02浏览:10

6月1日晚,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福建大剧院和我院联合主办的“薪火相传——纪念片冰心老师诞辰100周年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圆满举办。音乐会旨在纪念和缅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福建声乐教育泰斗片冰心老师诞辰100周年,全面回顾片冰心老师为福建声乐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音乐会以访谈的形式,邀请了我省著名作曲家、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章绍同老师,男中音歌唱家吴培文教授,女高音歌唱家林立君教授,声乐教育家、片冰心老师的女儿片意欣副教授,旅澳男高音歌唱家邢维立教授等多位片冰心老师的得意门生,共同回忆恩师生前的精彩故事、深切缅怀恩师教学的感人事迹,并由老师们的学生们演唱了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声乐曲目。

音乐会在合唱《今夜无人入睡》《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福建乐坛“老祖母”片冰心老师的由衷敬意。

作为我省声乐界的开拓者、教育家,泰斗级的歌唱家,片冰心老师倾其毕生之心血为福建音乐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先后培养出近千名学生,至今活跃在舞台与教育一线的仍不胜枚举。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福建声乐力量,在缅怀中实现了薪火相传,激励着广大福建音乐工作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弘扬高尚的艺德风范。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省音协名誉主席王耀华,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以及福建音乐界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演出。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用感恩的心,永葆对音乐的热诚和挚爱,传承片冰心老师的大爱情怀,延续片冰心老师开拓的声乐事业,努力为我省音乐事业繁荣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