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精彩亮相“四时福建”(北京)文旅推介活动

时间:2023-06-07浏览:10

6月6日下午,“四时福建”(北京)文旅推介活动在新华通讯社新立方演播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王金福,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出席活动。我院优秀的青年教师王宇航、林子豪、王婷、叶昆在叶佳亮副院长的带队下应邀赴北京参与该活动。

卢映川副部长在致辞时表示文化和旅游部以“旅游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充分肯定福建创新推出“四时福建”品牌的做法,希望福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创新旅游宣传推广,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增强旅游的地域特色,丰富旅游的参与体验,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景如月秘书长表示“四时福建”文旅创新举措对全国“文旅+”的融合发展、开拓创新具有一定探索意义和参考价值。王金福副省长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省委省政府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积极探索“气象+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响做亮“四时福建”。林向东厅长邀请海内外游客搭乘“清新福建”旅游列车欣赏四时好风光。现场还向全球发出征集“来福建***”创意口号的邀请,更好解构福建各具特色的“物”与“华”,展示鲜明的福建表达,弘扬中国精神。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助力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扩大“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知名度。我院四位声乐教师和云在线的合唱团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倾情演唱歌曲《福建如你》,赞美福建的山水壮美、文化灿烂,动人的旋律将福建的景点、人文、文化符号逐一呈现,讲述“清新福建”的变迁与魅力。歌曲中掠过福建旋律和文化印记,展现了八闽大地飞速发展的壮丽篇章,深情讴歌了福建人民不断书写的创业史和日益幸福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