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声入童心,乐享童年”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联欢音乐会

时间:2023-06-04浏览:10

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促进教职工与子女之间的交流了解,6月3日晚上,由音乐学院工会主办,音乐学院艺术实践部、声乐管弦党支部协办的“声入童心,乐享童年”庆祝“六一”儿童节亲子联欢音乐会在演练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苏经强、副院长叶佳亮、工会主席谢丽萍、学院教职工代表及其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音乐会由游博宇、黄盈萌两位小朋友主持。

本场音乐会共有10个节目,小朋友们通过演唱、舞蹈、器乐表演等形式,充满自信地展现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带来了钢琴独奏莫扎特的《C大调第十六钢琴奏鸣曲》第二乐章、《瑶族长鼓舞》,小提琴独奏《爱的致意》、小提琴二重奏《五月之歌》,大提琴独奏圣桑的《热情的快板》、F.赛茨的《第五协奏曲 第一乐章》,童声合唱《我和祖国一起美》,女生独唱《WHEN I GROW UP》,舞蹈表演《燕无歇》,京剧表演《失街亭》选段等经典曲目。孩子们用童心演绎快乐,节目各具特色,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会场。

活动中,学院老师和小朋友们还一同进行了贴鼻子、击鼓传花等趣味游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家长与孩子相互交流、相互协作、自我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与子女之间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居家办公生活,促进教职工亲子间交流,也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教工小家”的温暖,凝集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